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安网评:以奋斗谱写建党百年新篇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01 09:44

  每到跨年,都期待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这早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习惯。那些娓娓道来的、充满温度的金句,既是对过去一年的全面总结,更蕴藏着激励新一年奋进前行的力量。

  2021年的新年贺词,依然温暖人心、充盈希望。在那亲切的一言一语之中,在那朴实的一字一句之间,我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大国领袖的民生情怀,我们能够强烈地体味到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我们更能由衷地感悟到全国人民以奋斗的足迹谱写出的不朽传奇。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面临着“十三五”任务的收官,我们面临着脱贫攻坚战的收官,我们面临着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任,本来就有着诸多的“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这一年变得极其艰难。可是,纵使困难重重,纵使挑战重重,中华民族逐梦的脚步却始终未曾停歇,伟大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更是震撼世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一项项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一个个刻骨铭心的高光时刻,是奋进的脚步,是改革的足音,是逐梦的步伐。

  所有美好,皆因奋斗。我们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重大成果,是因为白衣天使以及无数奋战在一线的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我们能够夺取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是因为数以百万计的扶贫干部和数以亿计的贫困群众用实干向贫穷宣战;我们能够见证那么多的高光时刻,是因为有太多的建设者、奋斗者不辱使命、不舍昼夜……奋斗一直在路上,奇迹就能不断被开创。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当新年的钟声敲响,2020年已经离我们远去,无论是成就和辉煌,还是悲痛与哀伤,都已经成为昨天,新的征程正等待着我们去开拓!当2021年的第一轮太阳刺破黑暗,不只是意味着新一年的起点,更是催促我们奋斗前行的号角,我们需要过好新年的每一天,我们需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唯有如此,才不负韶华、不负国家!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注定将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坐标。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这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将正式开启;这一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中国加入世贸20周年;这一年,“天问一号”将着陆火星、空间站核心舱将择机发射……铭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温暖和感动,汲取新年贺词中的信念和力量,我们必将以奋斗不止的精神和行动,书写出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 石彬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