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安网评:新冠疫苗上市,最好新年礼物诞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31 14:44

  殷建光

  在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路上,2020年走进尾声,2021年悄悄走来。抗疫是2020年的主题,打败病毒的使命,最终需要疫苗承担。2020年,12月31日,我国首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上市,这是重磅好消息,这是中国为2021年奉献的最好新年礼物。2021年的新年钟声必然因为中国疫苗上市而格外清脆,人类战胜新冠肺炎病毒已经曙光闪烁。

  安全可靠,中国疫苗安全有质量。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保证质量。我们于12月15日正式启动了我国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半个月来,全国重点人群累计接种已经超过了300万剂次。这次的300万,加上之前的150万,充分证明了我们的疫苗安全性良好。中国疫苗安全可靠,有质量,这是我们严格按照科学要求生产,坚持质量安全第一的硕果。批签发机构将按照有关法规,以及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对每一批疫苗实行严格的资料审核和实验室检验,确保每一支疫苗是合格。我们有担当,中国疫苗安全可靠。

  有序接种,中国防疫进入新阶段。接种疫苗,科学有序,逐步展开。首先,我们将全面有序地推进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然后,然后再开展其他普遍人群的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够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全人群构筑起免疫屏障,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使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得到彻底控制。我们坚信,通过有序接种,中国防疫将进入新阶段,中国遏制疫情的成果必然会持续向好。我们有制度优势保障,我们有人民团结护航,中国防疫必然取得更加强大的成果。

  人民至上,中国接种打造民生幸福。人民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人民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要求。随着工作的推开,疫苗成本会得到大幅度下降,新冠病毒疫苗的价格一定是在老百姓可接受的范围内,可能会根据使用规模的大小有所变化。但是一个大前提是,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这是一个大前提。我们不会打造疫苗经济,我们的疫苗就是打造民生幸福,护航人民健康,这是国家责任,这是历史担当,这是践行人民至上的最好体现。

  雾霾再浓,终将散去。疫情形势再严峻,终将阻挡不住人类战胜病毒的步伐。中国疫苗上市,是为2021年新年送上的最好礼物,为世界人民抗疫输入信心,为人类战胜病毒输入力量。

编辑:钱江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