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在弘扬劳模精神中争当表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5 16:14

  劳模是劳动榜样,是模范者,是其他人最好的效仿者。不管是私人企业还是国家单位,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都需要以先进劳模为代表,加强创新精神的挖掘,弘扬优秀的精神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可见,弘扬劳模精神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应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刻苦研究新技术、新本领,在弘扬劳模精神中争当表率。

  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作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人民群众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弘扬劳模精神,有利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集中精力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因此,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观念,树立示范标杆,以点带面,全面辐射,发挥劳模在工作岗位上的示范作用。例如,要强化劳模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带动其他同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有潜质、肯上进的青年同志送到劳模身边培训,学习他们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劳模的示范作用不只停留在个人,而是工作团队的示范榜样。

  充分发挥劳模的引领作用。劳模群体都代表着这个时代的先进生产力和健康向上的力量,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仅能够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还能发现、发掘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因此,要以劳模为引领,鼓励员工始终保持对新知识、新技术的“饥渴感”,坚持学习,勇于创新,用创造性劳动来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提升、自我超越,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要以劳模忘我的奉献精神为引领,教育党员干部胸怀全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中体现人生价值。

  充分发挥劳模创新作用。勇于创新是时代精神的体现,也是当代劳模身上最闪亮的新特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创新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创新热情。因此,在工作实践中,要以党员干部创新意识的培养为基础,营造“人人都是创新主体,处处都有创新课题,时时都是创新之机”的浓厚氛围,引导职工善于运用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开展创新实践,有力地引领全员走创新、创造、创效之路。

  作者:陈晓龙

编辑:钱江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