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新城区解放门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陆续竣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31 13:10

  西安网讯(记者 杨晓明 通讯员 孙 茄) 俗话说“千里送砖头,礼轻情意重。”在这里,一块嵌有古典吉祥纹样和福字的砖雕由省五建施工队安装在教育局家属院刚刚完工改造的墙上,寄托着对小区群众安居乐业的祝福。

  10月30日上午,在新城区解放门街道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院内,一块块嵌有福字的复古砖雕满载施工队的祝福被传递到了小区住户的心坎上,同时居民也为工队送来“勇于担当做先锋,工匠精神惠民生”、“辛勤为民谋温馨,改造旧楼换新颜”的锦旗表达谢意,改造中的误会与委曲也随着感谢与祝福相拥一笑泯恩仇。

  

  解放门辖区属于老旧城区,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小区配套设施落后、停车难、路面坑洼、灯不亮等诸多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的难点。自今年3月份以来,解放门街道全力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特别是针对地区院子小、楼龄长、人口老、基础条件差的现实,携手总包方省五建与施工队用力用心用情抓改造围绕“好用、安全”,着眼群众生活中的细微之处,努力完善、提升,让改造既看起来好,用起来也不错,目前即将竣工小区20个,安装不锈钢扶手650米,面部识别门禁32个,楼梯防滑条140米......

  

  

  在改造还未完成的时候,即使有效果图居民多多少少也会有所担心,不知道小区最终改得如何。好事多磨,今年额外多的阴雨既给施工造成了麻烦,拉长了工期,也给小区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了不便,产生的噪音、扬尘等问题也使得居民常常抱怨工队,一来二去,居民与工队间产生一些矛盾,关系也显得有些尴尬。

  “这次改造,真的不错,我们这三十多年的老院子焕然一新,确实漂亮多了,这些新加的封闭窗台、不锈钢扶手和门禁也让人感觉踏实多了,想想当时对你们的态度真是不好意思,这段时间你们也辛苦了,真应该好好感谢你们。”教育局家属院居民代表x先生在老旧小区竣工仪式上说道。施工队的王经理接过锦旗说:“谢谢老大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感谢改造中大家给予的理解与担待,大家觉得满意我们也就安心了”说完他抹了抹眼角的热泪。

  

  目前,解放门街道辖区有31个老旧小区还在改造中,从期待到疑虑,从矛盾到理解,这次新城区党校、新城区教育局家属院等20个小区的竣工仪式,双方互赠锦旗与祝福,让居民跟工队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信任,之前一些改造示范院落也将让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更加有信心。

  

  

编辑: 石悦琳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